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
◤宜蘭冬山火車站 瓜棚造型吸睛 ◢

【中央社記者/沈如峰】

春節何處去?宜蘭冬山火車站的外觀宛如一座大型瓜棚,近年來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欣賞,當地又可租鐵馬,體會冬山河流域之美。

冬山鄉舊名「冬瓜山」,於民國96年正式完工的冬山火車站,外觀為連續圓弧型的棚架,頂部有白色薄膜覆蓋,遠眺宛如一座大型的瓜棚,符合當地舊名的地方特色,堪稱國內最美麗的火車站。

近年來,這座火車站已吸引不少民眾或攝影愛好者前往拍照,只要花新台幣6元的月台票,就可進入參觀,但在列車進站時必須注意安全。

此外,冬山鄉過去也以發展風箏工藝聞名,這座火車站內的候車座椅也納入特色,將椅子設計成風箏樣貌。

冬山鄉之美,不只有火車站可以欣賞,縣府近年來也在附近的冬山河流域,規劃自行車道,從火車站出發前往五結鄉清水防潮閘門,來回約18公里,可緩慢體會當地河川之美。

緊鄰冬山火車站、占地近20公頃的森林公園歷經近20年的規劃建設,預定在今年6月啟用。這個被譽為「生態綠舟」的水岸園區,屆時不但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生態教育基地,也將結合鐵路、公路、河道運輸的特色,成為宜蘭最特殊的旅遊轉運中心。

旅遊不忘美食,在冬山鄉公所旁的冬山路上就有1家具10多年歷史的小店,它以賣臭豆腐與米粉羹聞名,網友大推一定要配酸菜。業者配合春節旅遊商機,農曆初1至初5期間也不休息。


此外,鄰近冬山國小,位於省道台9線旁的蔥油餅攤販,餅皮特別軟Q,有別於其他蔥油餅,近年來成為當地民眾的點心首選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cna.com.tw/news/firstnews/201502215006-1.aspx

2015-02-24 13:49:00
回上頁

  礁溪鄉 五結鄉 員山鄉 壯圍鄉 三星鄉 頭城鄉 宜蘭市 蘇澳鎮 冬山鄉 羅東鎮 大同鄉 南澳鄉
綠色博覽會 / 關於我們 / 宜蘭民宿 / 宜蘭住宿網 / 宜蘭民宿 / 花蓮民宿 / 台東民宿資訊網 / 宜蘭民宿 / 花蓮民宿 / 宜蘭民宿 / 台東民宿 / 宜蘭美食

礁溪溫泉 / 羅東夜市 / 宜蘭包棟民宿 / 童玩節 / 羅東住宿 / 羅東住宿 / 宜蘭民宿包棟 / 宜蘭旅遊

版權所有景騰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© 2013 Web View multimedia co.,Ltd. All Rights Reserved
客服專線:(03)956-5626 / (03)956-0407 / 傳  真:(03)957-24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