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fun遊粉絲團

關於景騰多媒體

宿說
宿說台灣民宿網--為您精選的民宿故事...

◤ 花蓮部落豐年祭 傳承千年文化 ◢

花蓮縣長傅崑萁參與光榮部落豐年祭,感謝祖靈對部落的疼惜及護佑。(記者湯平攝)

花蓮縣長傅崑萁參與光榮部落豐年祭,感謝祖靈對部落的疼惜及護佑。(記者湯平攝)

 

記者湯平/花蓮報導

 花蓮縣長傅崐萁連續2天走訪秀林鄉格督尚部落、新城鄉巴拉米旦部落、華陽部落、花蓮市太魯閣族部落、吉安鄉勝安部落、壽豐鄉光榮部落及共和部落等多場部落豐年祭,為族人送上滿滿祝福,感謝祖靈對部落的庇佑,並歡迎全國鄉親共同走進部落、關心部落、尊重部落、愛上部落。

 「敬天、謝地、謝祖靈! 」傅崐萁表示,感謝祖靈過去1年的疼惜及護佑,雖然花蓮今年年初發生強震,但鄉親在最短的時間內傷口癒合,以最快速度回復往日榮景,讓全國看見花蓮人的勇敢。

 他也有感地說,今日花蓮晴空萬里,相較之下,高雄、臺南、嘉義及臺中均有淹水災情,盼族人共同為災區祈福,所有地方鄉親都能得到阿美族守護神馬拉道的庇佑,讓中南部災民平安度過這次水災。

 傅崐萁所到之處受到部落族人熱情歡迎,紛紛高喊「縣長我愛你」,讓豐年祭增添不少歡笑聲。他說,18年來持續走進部落,感謝族人相伴,給予溫暖的支援;期盼在慶豐收的時節裡,族人歡聚一堂聯絡情誼,並凝聚部落共識,讓千年原民部落文化代代傳承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ydn.com.tw/News/302582

2018-08-27 09:48:18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