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民宿網最新消息
標題:◤ 黃金河之花14日花蓮首演 ◢

三度獲得金鐘獎肯定的舞台劇、相聲演員朱德剛,2年前舉家搬至花蓮,投入地方戲劇人才培訓,繼2015年執導花蓮原民樂舞綜合劇,去年成立「八斗喜說演班」作為授課據點,培訓在地演員30逾名,經4個月的短期籌備,首部自製原民樂舞音樂劇《黃金河之花》將於14日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首次演出。

朱德剛說,花蓮擁有6大原住民族群,為原住民族量身訂製舞台劇是他短期目標,以花蓮的愛與包容為劇本元素,一改過去強調族群排擠、相互占領的固定內容,改編清朝漢人來花蓮開墾的故事,描寫漢人與原住民族互助合作,全劇演出採用國語,吟唱則由各族以自己的族語為主。

「為了做戲把自己都賣掉了!」朱德剛說,拉近戲劇資源的城鄉差距是最有挑戰的,設備、人力不足的部分則遠從台北調度,有太多的友情贊助,欠了一屁股人情債,也要讓花蓮鄉親也能體驗到與北部相同的視覺效果。

《邦查Pangcah-黃金河之花》劇情由鬼才編導李明澤創作,以愛與包容為主軸,邀請花蓮子弟舞思愛·羔露、優秀劇場演員郭耀仁、林東緒主演,並邀請今年受邀至美國演出的花蓮高工原舞隊一同演出,採索票入場,即日起可於政大書局、聲子藝棧、育樂社、文暉文具行、功學社及文化局圖書館免費索取。

文化局長陳淑美說,這次的演出極具實驗性,從佈景設計、劇情發展皆朝著長期、重複性操作,為花蓮帶來「長壽劇」養成計畫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9%BB%83%E9%87%91%E6%B2%B3%E4%B9%8B%E8%8A%B114%E6%97%A5%E8%8A%B1%E8%93%AE%E9%A6%96%E6%BC%94-215006896.html

發布日期:2017-11-15 09:51:15
回上頁